© starbullet
Powered by LOFTER

回家


已经可以摘下耳机了,现在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。

他小心翼翼地迈出舱室,但马上又退了回去。

他窝在座椅上,望着这焦黑如炭的无人星球,开始回忆起仙女星系的好处来。

太阳系光复计划正在筹备,他作为先行小组的成员之一,只身一人回到沉睡的地球探风。陪伴他的只有老式录音带,还有他忠实的漫游者蒂尔玛。

蒂尔玛载着他穿过危险的小行星带,带他捱过宇宙中的黑暗孤独,是他最爱的姑娘。

现在他回到人类的家乡,只想和他的姑娘一起逃离。

“蒂尔玛,这里如何?”

“只有死和冷,和意外存在的声音。”

千百年前人们从这里出发,把衰朽的母亲逐渐抛弃。宇宙未知而危险,却也同样宽容。星际文明交流碰撞,从地球来的孩子们便逐渐忘了离别故土的悲伤。

他忽然看见远处人头攒动,到处都是黑漆漆的,那些白色毛发覆盖的头颅便更显清晰。

他开启扩音装置,试图与那些人交流,却只换回死一般的沉默。

这些白发的“人”,与千百年前的人类及如今的人类都大有不同。他看着他们安静的样貌,后知后觉地发起抖来。

蒂尔玛说,“只有死和冷。”

还有声音。

“蒂尔玛,我们回去。”

他戴上耳机,在白发住民们令人恐惧的凝视下和飞船一同升起。

离开愈发让他觉得恐怖的太阳系,他才放松下来。地球之行,他换回一个可以困扰他多年的噩梦。

“地球上存在不明群体,没有生命体征。光复太阳系,首先需要清剿母星上的神秘寄居者。请求兵力支援。否则,回到母亲身边,希望渺茫。除此之外,这颗黑色的星球已不再适合任何种族居住,请首相确认行动是否可靠。报告完毕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